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是在淮安市新型环境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基础上筹建而成,并由省发改委于2017年(苏发改高技发[2017]975号)批准立项建设。立项建设以来,在凹凸棒石膜材料、吸附材料和纳米催化材料与应用等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南京工业大学邢卫红副校长担任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赵宜江副校长担任实验室主任。

1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文件

面向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的战略目标,结合区域环境治理与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紧扣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趋势,研究中心致力于高性能膜材料、吸附材料及环境催化材料等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研发,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先进膜材料与膜过程、矿物材料与环境修复和纳孔材料与过程强化,以及单元技术开发与集成。

2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中心现有固定人员51人,流动科研人员25人。其中,国家万人计划1人,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1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优青1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

3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人员结构


 

工程研究中心拥有集中的办公区、科研实验区和大型仪器设备区,总面积超过3100平方米;工程研究中心拥有财务自主权,设有独立的财务账号,工程研究中心财务完全用于中心建设与运行,工程研究中心的重大支出如仪器设备的购置完全根据本中心的研究方向需要,并经室务委员会讨论及主任同意后执行;工程研究中心拥有相对独立的人事权,根据依托单位淮阴师范学院的相关人事规定,中心可以独立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在物资上给予重点支持。工程研究中心负责固定人员的考核聘任和动态调整,全面实行聘用制和岗位管理,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科研和管理人才,促进人才流动、人才培养和科技资源共享。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