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王华教授来化院作学术报告及基金辅导

河南大学王华教授来化院作学术报告及基金辅导

 

   1231日下午,应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科研部邀请,河南大学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华教授在化学楼219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噻吩螺烯与并噻吩的构筑”的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张莉莉副院长主持,科研部张张宇教授、化院院长周守勇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王华介绍了噻吩螺烯与并噻吩研究思想的提出背景与学术要点,通过联噻吩双负离子化的合成策略,构建多种并噻吩异构体的方法与策略,通过化学与光化学手段合成了一系列噻吩螺烯、螺旋体化合物以及并噻吩材料,包括全噻吩单螺烯、双螺烯与多螺烯以及多种骨架异构的并七噻吩材料,该研究工作对丰富噻吩化学与螺烯化学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价值。报告寓教于研,对年轻教师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和平台现状,科学选择研究课题方向、高效开展课题研究具有重要启迪作用。

http://huaxue.hytc.edu.cn/__local/E/6A/F8/7128E11A112BD5F1D4179340D4B_16DB571D_2EEB7.jpg

报告结束后,王华教授对今年拟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青年教师进行了“一对一”指导,重点从申请题目、中英文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着手,进一步细化基金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热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提升作用。

报告人简历:王华,江苏淮安人,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教授,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1987),硕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0),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感光化学研究所(1995);1997-2004期间先后留学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做博士后研究。1990年入职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助教、讲师与副教授;2004年归国入职河南大学至今,任职教授、课题组长。主持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牵头河南省有机功能材料创新团队。发表了包括J. Am. Chem. Soc., Org. Lett., J. Org. Chem.SCI论文70余篇,其中六篇被国际化学评论期刊SYNFACTS推介。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