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面向碳中和、碳达峰“双碳”的战略目标,结合区域环境治理与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紧扣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趋势,研究中心致力于高性能膜材料、吸附材料及环境催化材料等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研发,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先进膜材料与膜过程、矿物材料与环境修复和纳孔材料与过程强化,以及单元技术开发与集成。

研究方向一:先进膜材料与膜过程

面向气体与水体污染,节能环保等,研发先进功能分离膜材料与过程,围绕地方产业,重点打造凹土基膜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二:矿物材料与环境修复

面向水体、土壤等重金属离子污染的处理、钝化修复,开展相关高性能吸附材料的设计、制备与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三:纳孔材料与过程强化

面向生物燃料催化活化及过程性能提升,开展高效微孔材料的的构筑及应用研究工作。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