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赴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赴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827日,化院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周守勇教授和学校科研部副部长许建峰等一行6人赴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和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活动,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为企业技术升级、科技创新出谋划策。

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可以量产全氟质子膜的企业之一,尤其在液流电池离子交换膜领域已经完全实现了对进口杜邦全氟离子膜的替代。公司拥有国内首家钢带流延法全氟离子膜生产线3条,万级恒温恒湿洁净车间1座,可年产全氟离子膜45万平米。产品广泛用于燃料电池、钒电池、电解水制氢、电渗析、二氧化氯发生器、电解等新能源行业,已出口至德国、日本、韩国、智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在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大伟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新厂区和规划、企业展览馆、生产车间等,并详细了解了离子膜原料的合成、成型、包装等工艺,参观后举行了对接座谈会。

http://huaxue.hytc.edu.cn/__local/3/35/40/4397C052A3E2B96CA6065828EF5_53BFEA99_46A9.jpg

会上,杨大伟及其研发团队主要技术人员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生产及研发情况,重点阐述了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前景的期望,针对阴离子交换膜的开发需求,表达了具体项目合作意愿。该企业的我院兼职科技副总李梅生和肖慧芳老师就阴离子交换膜材料存在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将目前进行的基础研究与企行业的实际需求结合,将基础研究成果尽快转化。周守勇教授就目前离子交换膜在新能源方向的发展前景与杨大伟董事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建立起本科生深入企业实习的良好平台,为拓宽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面进行积极准备。许建峰副部长提出,希望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与淮阴师范学院先进膜材料与过程团队通过科研这一纽带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既能将高校的基础研究通过企业快速推向市场,还能通过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技术困境不断指导高校的基础研究。

http://huaxue.hytc.edu.cn/__local/A/CC/EC/86D0FEE67A1A6A03A0FE1DD4BCE_64CC44AE_51A4.jpg

对接结束后,周守勇教授还与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伟等人共同商讨了产业学院的前期筹备方案,为后续产业学院具体建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