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4年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24年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面向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两大新兴战略产业,紧扣国际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趋势,结合区域环境治理及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环境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关键技术与工程化应用研发,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根据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条例,2023年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将重点支持与研究中心研究方向有关的、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研究中心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为3年,热忱欢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来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申报研究中心开放课题。支持本校教师与其它院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合作申报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开放课题的申请,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评审后确定。

一、研究方向

1环境功能材料研发:围绕环境功能材料及其在环境工程应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基于组分、结构、及功能的设计和创新,实现关键制备技术的突破,包括高性能膜材料、吸附材料与环境催化材料等材料研发

2、环境治理技术开发:以高性能环境功能材料为核心,建立组件与装备的设计、制造、过程放大及控制技术的研发平台,形成解决特定污染因子的治理技术。包括高效膜分离技术、高效吸附分离净化技术及环境催化净化技术开发。

3、环保技术设计与集成:开展技术集成及工程化放大,高效解决特定的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环境材料的产业化应用。

二、申请说明

1开放课题申请者条件:校内外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企业研究人员可不受职称限制,并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2、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研究中心优先资助有一定研究基础,又具有创新性的项目,尤其欢迎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合作的申报课题。

3资助项目分为应用基础研究类应用技术开发类,每项3万元。

4、研究中心鼓励在一个方向上开发系列产品、衍生系列成果,对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的项目、与企业实质性合作的项目、产业化目标明确的项目实施持续支持。

5课题验收标准

1应用基础研究类项目公开发表SCI-I区收录论文不少于2篇,论文作者之一必须有研究中心成员,署名单位可适当放宽,我校(淮阴师范学院)和本研究中心可为第二单位,致谢中应出现基金资助号;

2应用技术开发类项目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科研奖励1项,须以淮阴师范学院作为主要参与单位;制定出版行业、国家标准1项,须以淮阴师范学院作为主要参与单位;技术转让1项,且转让到账经费不低于100万元。

6发表论文、成果鉴定、申请专利、成果转让、横向课题、省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等科研成果,项目申请人的成果署名单位为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淮阴师范学院 淮安,223300”;英文署名为“Jiangsu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Environment Functional Materials, Huaiyin Normal University, Huaian 223300, P. R. China”

7课题经费实行在淮阴师范学院管理,课题经正式批准后即可到我校报销。发票抬头填写淮阴师范学院,开票信息如下:

税务登记号:12320000466007319L

开户行:工商银行淮安市城中支行

银行帐号:1110010109000050842

单位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

8、申报方式与截止时间

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一式三份,加盖公章)随同项目正式申报材料于20231230日前统一报送至研究中心办公室,寄送: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 淮阴师范学院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收(邮编223300

未尽事宜请与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贾明民 19851772880 13915982015@163.com

李梅生 13861657743 lms1108@hytc.edu.cn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2312

附件1 开放课题申报情况一览表

附件2 开放课题申报书模板



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2016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